校內網路認證

 

一、認證辦法

1.本校已全面採用網路認證學生一律上網撰寫心得

  為配合學務處學期敘獎繳交截止日提前至上學期12/20,下學期5/5,經科研會決議後採三年級當學期敘獎,一二年級下學期敘獎,自107年開始學生撰寫及老師批閱時間更動如下:

1.學生上網撰寫時間(新生自9/15後開始撰寫,舊生自前次截止日後即可撰寫)

上學期國三高三截止日12/5,國一國二高一高二截止日12/25

下學期國三高三截止日4/20,國一國二高一高二截止日5/15

2.老師上網批閱時間

上學期國三高三最晚至12/10,國一國二高一高二最晚至12/30

下學期國三高三最晚至4/25,國一國二高一高二最晚至5/20

   超過時間未批閱完成的,歸入下個學期認證計算。

認證流程如下:

(1)於本說明頁下方點選「進入網路認證」後,再點選「心得發表或修改→登入(帳號:學號;密碼:身分證字號;並勾選同意不抄襲),即可登入。

(2)登入後,請先於頁面最上方「輸入書名或書名關鍵字」欄位輸入,若輸入部分書名按2次「Enter」鍵後,下方已出現欲寫的書籍名稱,可直接點「選取」進入書寫。若相同書名同時出現「指定書目」與「非指定書目」的選項,請選擇「指定書目」,並請告知圖書館讀者服務組做系統修正。

(3)若輸入完整書名按2次「Enter」鍵後,進入書目資料編輯頁面,只要再輸入「作者」、「出版社」,點選「中文書」或「英文書」, 並點選「建立書目資料」,確認書目資料無誤,再點選「書目資料正確開始撰寫心得」,即可開始撰寫心得

2.心得撰寫字數最低門檻國中部中文300字英文60單字以上高中部中文500字英文150單字以上

3.撰寫心得時,若尚須修改可先按存檔,確定繳交則按送交評分」,靜待老師評閱

4.老師評閱0~3分未過關可重新修改後再送交評分,經老師評核4~6分者即可直接線上獲得認證。

5.通過認證的作品可以列印出來做為日後的備審資料網路認證達5~6分,圖書館每學年度會將作品製成電子書,並放置於圖書館網頁「閱讀成果→德光 e-book」中供大家觀摩。

6.中、英文皆可上線撰寫,但因新生名單尚在變動,因此統一於9/15開放 新生上網撰寫

二、嚴禁抄襲

1.抄襲的定義:

將別人的創作當作是自己的,例如:使用他人的資料卻沒有註明出處,或只是純粹抄錄他人著作,抑或一旦扣除抄錄部分,自己作品就變得不完整而不成為一篇著作等情況,即視為抄襲。(摘錄自國立中山大學數位抄襲防治研究中心)

2.抄襲的懲處:

校內外抄襲經檢舉後,由學務處獎懲委員會進行審查,如抄襲確定成立,懲處如下:

抄襲次數

懲處

第一次抄襲

經檢舉並確定後,自確定日起停止校內外各項認證一學期(7×20週=140天),並記小過乙支。

第二次抄襲

經檢舉並確定後,自確定日起停止校內外各項認證一學年(7×40週=280天),並記大過乙支。

第三次抄襲

經檢舉並確定後,自確定日起停止校內外各項認證二學年(7×80週=560天),並記大過二支。

 、獎勵細則:

通過級別

獎勵方式

初階

頒發初階證書,記嘉獎1支

進階

頒發進階證書,記嘉獎2支

高階

頒發高階證書,記小功1支

金質

頒發初階證書,記小功2支

皆統一由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敘獎,以避免重複

、好文共賞:

網路認證經該班中英文老師線上評核5~6者,其作品、分數和教師評語在「好文共賞」區可點選閱覽,請參閱網頁路徑「閱讀深耕網路認證進入網路認證好文共賞選擇書名」,點選書名即可閱覽5~6的相關作品。選擇「本人文章查詢」可複製自己的作品,其他人則只能觀賞而無法複製。

作說明 進入網路認證